2010年10月12日火曜日

多次人流者易患乳腺癌 十类人群您可多注意

多次人流者易患乳腺癌 十类人群您可多注意

  _____  

佚名

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很多乳腺癌患者就诊前都曾自己发现过乳腺内的肿块,但都因其"不痛不痒"长期未予理会,还有很多人对于乳房疼痛不重视,从而失去了接受损伤更小、花费更少的微创"保乳"手术机会。乳腺专家提醒,以下属于患乳腺癌的高危人群,要及时去专业医院做乳房体检,不要让悲剧重演:

1.年龄30~55岁的女性是患有乳腺癌的高峰年龄段。
2.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其患病的机会高出正常女性3倍以上。
3. 经常乳房疼痛或者自己可以摸到肿块。
4.患乳腺囊性增生其发病率比正常人高4~7倍。
5.月经初潮过早(不足12岁)、闭经过迟(超过55岁)的女性。
6.大龄未婚未孕或第一胎足月产在32岁以后的妇女,或已婚未孕,或已育未哺乳者。
7.身体肥胖、乳房肥大、喜食高脂肪餐及吸烟者。
8.长期接受电离辐射的女性,如电脑工作者、放射科或放疗科工作人员。
9.长期精神抑郁、易怒,心理负担过重者,免疫功能低下,又有致癌因素存在时易患乳腺癌。
10.有乳腺癌、子宫癌家族史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