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0日水曜日

花旗看好印度 经济增速2014年超中国

花旗看好印度 经济增速2014年超中国      

  _____  

凤凰网    2010-10-19 17:23:57  
       
虽然在2013年之前中国的增长将快于印度,但"印度将有望在2014年超过中国,实现GDP 8.7%的增速,超过中国的8.5%"。

10月19日,花旗集团印度研究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Aditya Narain,在2010花旗大中华区投资论坛上作出上述预言。对此,花旗集团中国区投资研究与分析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沈明高补充说,得出以上结论的根据是,"中国经济由外部需求带动,而印度经济是由国内需求带动的。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印度跑赢了中国"。

他们认为,中国与印度两大经济体呈现出结构性趋同态势,这一趋势将缩小两国经济增长的差距,从而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估值基准和投资机会。

沈明高指出,目前这两大经济体呈现较大区别,中国较重依靠国际需求,而印度的增长则取决于国际资本。但是,两国都在结构性调整的起端,中国的发展在于如何刺激国内消费,而印度主要靠吸引资本承建基础设施以实现生产的增长。

"目前看来,中印两国的经济有诸多不同之处。但长期而言,如何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如何完善政府体制,将成为两大新兴经济体共同的长远发展目标,"沈明高指出。

"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依赖于全球消费需求,而印度经济对全球资本的走向更为敏感。在中国,政府强有力的管理确保了经济的稳定增长,但市场却较为波动;而在印度,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创造了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,但是,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却日益增加。中国企业的回报率比印度同行略低一些。"

Aditya Narain则表示,由投资引领的经济复苏将使印度有潜力实现更高速的发展。

沈明高表示,中国将着眼于推动内需,而印度致力于推动国内投资和出口。在这一结构性趋同过程中,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主要的新兴经济体"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估值基准和投资机会"。

根据花旗策略师的预测,中国市场的驱动力将来自消费和服务行业,如必需消费品,保险和电器行业将跑赢大盘。印度的投资主题将会集中在对投资和市场利率敏感的行业,如基础设施、房地产和银行业。

本月稍早前,花旗集团投资研究与分析部全球新兴市场策略师Geoffrey Dennis将中国和印度分别上调至"增持"和"中性"。在整个新兴市场的组合模型中,亚洲市场继续保持了"增持"的评级。

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的预测,作为新兴市场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,2008年,中国和印度的GDP总和已占新兴市场GDP总和的30.2%,这一比例有望在2015年进一步升至36.6%。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